政策规则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政策规则

政策规则

《关于开展工业遗产调查的通知》解读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19-09-08  浏览次数:1309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7月10日,山东省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官网发布通知,启动开展工业遗产调查的工作,将持续至9月底。

通知明确了调查对象的范围,主要有两部分。一是有价值的、有意愿保护以及有保护利用计划的工业遗产,主要为1980年前建成,具有较高历史价值、科技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的厂房、车间、矿区等生产和储运设施,以及其他与工业相关的社会活动场所(含中央、省驻淄企业、矿业遗产);二是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工业遗产,已公布为各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工业遗产全部列为此次调查范围。

工业遗产是在工业化的发展过程中留存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总和。它不仅由生产场所构成,而且包括工人的住宅、使用的交通系统及其社会生活遗址等。它们见证了工业景观所形成的无法替代的城市特色。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淄博是百年工业城市,全市范围内保存着大量的近现代工业遗存。调查认定和保存利用有多重价值和个性特点的工业遗产,对于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维护城市历史风貌、改变“千城一面”的城市面孔、保持生机勃勃的地方特色,促进文化名城建设,具有特殊意义。

(文旅中国客户端融媒体记者   苏锐)

发表日期:2019-09-08  浏览次数:1309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