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20年市企两会工作简报第一期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4765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提要

◆2019年11月27日至28日,秘书处成员外出交流学习。

◆12月5日,邢华吉调研山东华成集团有限公司。

◆12月7日上午,市企两会桓台分会成立。

◆2020年1月4日,王志民、张宇声教授到访秘书处。

◆1月13日,市企两会举办“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系列活动。

◆2月4日起,市企两会、稷下商学院推出了“抗击疫情,为爱发声”公益线上培训。

◆3月2日,市企两会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

◆3月11日起,稷下商学院开展九期免费线上法律宣讲活动。

◆3月11日,邢华吉调研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工作。

◆3月18日,邢华吉到沂源县政府交流扶贫攻坚工作。

◆3月19日,曹同伦到高青县调研市企两会换届筹备工作。

◆3月20日上午,市企两会与市广播电视台共商企业职工体育健身活动。

◆3月20日下午,邢华吉调研经开区市企两会换届筹备工作。

◆ 3月23日,邢华吉调研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3月25日,邢华吉调研文昌湖区市企两会换届筹备工作及分会成立工作。

◆3月26日,邢华吉为31家新入会企业授牌活动。

◆3月27日,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洪到访秘书处。

◆3月31日,邢华吉调研临淄区市企两会换届筹备及分会成立工作。

◆4月3日,市企两会召开了稷下商学院工作座谈会。

◆4月8日,邢华吉调研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

◆4月14日,市企两会召开主席办公会。

◆4月16日,邢华吉调研山东金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4月17日,邱万勇、邢华吉调研瑞阳制药有限公司。

◆4月18日,市企两会、稷下商学院举办线下私董会。

◆4月20日,邱万勇、邢华吉调研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

◆4月21日,市企两会法律顾问团召开团长办公会。


【简讯】

◆2019年11月27日至28日,市企两会秘书处成员分别到泰安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聊城市企业家协会、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参观交流。淄博泰安两地企联达成了合作协议,并为淄博市企两会的会员单位登泰山开辟零换乘、零等待、点对点、一对一的绿色通道服务;详细了解聊城企协编制聊城市100强企业发展报告的出台背景和编制过程;与省企联交流了山东省政府即将实施的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经济类行业协会改革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12月5日,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到副主席单位山东华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董事长陈维茂介绍参观华成集团,交流企业未来发展规划。秘书长邢华吉汇报近期市企两会工作成果和工作思路。

◆12月7日上午,市企两会桓台分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县委书记贾刚作重要讲话,县长边江风、市企两会主席张建宏为桓台分会揭牌,副县长王晓东主持。会后,经济学者田云作《宏观经济新动向、新态势、新预测》报告会。下午,在副主席单位山东黄河龙集团公司会议室召开桓台分会成立现场观摩讨论会,秘书处全体成员,副秘书长及区县工信局联系人参加。

◆2020年1月4日,齐文化研究院院长王志民教授和原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宇声教授到访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向两位教授介绍了秘书处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发展思路。两位教授对市企两会成立稷下商学院的发展方向给予了指导。

◆1月13日下午,市企两会召开“拼搏实干 奔跑在前 凤凰涅槃 加速崛起”市企两会迎新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出席会议,副市长盖卫星主持会议,45位在2019“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评选中获奖的企业家参加会议。座谈会后,张建宏与市民政局局长许子森为“稷下商学院”揭牌。省企联副秘书长王文强致辞,浙江大学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刘杰宣读稷下商学院名誉院长、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郁建兴贺信。晚上,2019“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年度创新人物、年度创业人物颁奖晚会在淄博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副市长盖卫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人大副主任王树槐、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原市人大副主任王树武、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税务局局长王建中、市工信局局长王克海、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巩绪民、市商务局局长齐孝福、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为获奖者颁奖。

◆2月4日起,市企两会、稷下商学院推出了“抗击疫情,为爱发声”公益线上直播分享,邀请了苏宁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原华为、平安经验萃取专家、心理学专家、供应链库存与生产管理专家等多位专家学者讲师开展培训活动。

◆3月2日,市企两会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秘书长邢华吉作总结讲话,常务副秘书长兼会员工作部部长张勃作工作报告,对换届选举筹备工作部署,常务副秘书长赵晓光发言,副秘书长兼驻外商会联络部部长曹同伦主持会议。副秘书长赵新团、李健、马慧、邹华民、董其铸、高守建、白勇、尹遵新、崔乐坤、张楠,青年企业家工作部部长孔剑参加会议,桓台分会秘书长田怀德、周村联系人张海波、稷下商学院执行院长崔岩、副院长刘竞文、李尧列席会议。邢华吉就目前新冠病毒疫情的现状和形势,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加强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讲了意见;简要回顾了2019年市企两会重点工作,对2020年提升工作水平提出要求;着重强调高质量完成市企两会换届工作;他最后总结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新一年要同心协力,再创佳绩。

◆3月11日起,市企两会、稷下商学院邀请德衡律师集团九位专业律师组成法律宣讲团,针对企业当前面临的法律热点和争议问题开展九期免费线上法律宣讲活动。

◆3月11日,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副秘书长邹华民、综合办公室秘书崔小杰调研山东能源淄博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复工复产工作,淄矿集团党委副书记季海波、企业经济运行部主任吕法玉参加座谈。邢华吉与季海波就市企两会换届工作和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邢华吉感谢淄矿集团一直支持市企两会工作,相互联系密切,淄矿集团要发挥国有大企业的优势,承担更大责任,为淄博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3月18日,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副秘书长邹华民、桓台分会秘书长田怀德、综合办公室秘书崔小杰赴沂源县,就“扶贫攻坚,消费扶贫”工作与沂源县政府进行交流座谈。沂源县委副书记、县长田晨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良宪,沂源县工信局局长杜强,沂源县扶贫办主任郑继光参加座谈会。邢华吉与田晨光研究讨论企业消费扶贫方案,助推沂源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田晨光感谢市企两会对扶贫攻坚工作支持与帮助,沂源县政府将快速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3月19日,市企两会副秘书长曹同伦到高青县工信局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和换届筹备工作,高青县工信局局长马力,市企两会副主席、国井集团董事长赵纪文,县工业企业联合会秘书长郝景峰,高青县工信局联系人郭进友参加座谈。曹同伦了解高青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传达了市企两会换届选举筹备工作重点,提出工作目标和要求,强调搭建好协会平台,提高服务能力,才能发挥更好的作用。马力指出县级协会工作定位,配合政府职能做好帮手;举办高质量活动,做好对外交流学习平台。他表示支持、配合市企两会换届工作、指导做实高青分会筹备工作。赵纪文对秘书处工作充分肯定,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

◆3月20日上午,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副秘书长曹同伦接待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产业运营中心副主任牛长辉、交通休闲事业部总监高磊、交通休闲事业部副总监谢国强、交通休闲事业部记者李旭、山东名家匠心有限公司总经理牛振兴,共商疫情后筹备企业职工体育健身活动事宜。牛长辉提出通过体育竞技加强企业间交流,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后职工工作热情。邢华吉表示活动策划的很及时,体育活动本身具有活力,疫情后企业员工可以很好的调整自己生活、工作状态,更好的释放疫情期间的压抑情绪,积极的推动企业迅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市企两会非常同意主办这种对企业有帮助、企业间友好交流的活动,并尽力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加这次活动。

◆3月20日下午,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副秘书长曹同伦,青年工作部部长孔剑与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副局长姚文历、聚米集团总经理任纪学进行座谈。邢华吉宣导了市企两会换届筹备工作重点和要求;提议组建青年企业家俱乐部,补充青年力量、汇集优秀青年企业家的设想。任纪学赞成增强德高望企业家引导带动作用,倡导学习企业文化、奋斗精神;他建议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也吸纳部分优秀学生代表,提供就业实习、学习交流机会,解决毕业生与招聘企业的信息不通、资源错配问题,留住人才。姚文历汇报经开区分会成立筹备工作情况。

◆ 3月23日,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常务副秘书长张勃,副秘书长邹华民、董其铸调研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邢华吉了解复工复产以来企业的应对措施和面临的困难。他指出天音生物是一个高科技企业,李勇董事长对企业的定位先要做强再逐步做大的思路符合客观规律,天音生物作为省级瞪羚企业,为淄博市的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做出了很好的榜样。邢华吉强调,市企两会要充分发挥沟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企业家与企业家的平台作用,通过调研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市企两会法律顾问团可以为企业提供法律方面的服务,市企两会的签约服务供应商要在税务、知识产权、劳动仲裁、管理培训全方位服务于会员企业。

◆3月25日,秘书长邢华吉,副秘书长曹同伦、邹华民访问文昌湖区管委会副主任边立群。邢华吉报告了市企两会换届筹备重要工作;介绍了文昌湖区会员基本情况和建立分会的优势。边立群认可和支持市企两会工作,有利于推动社会文明、经济建设和民主建设,有利于辖区管理。会后,邢华吉一行调研理事会员单位淄博大亚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问题和困难。

◆3月26日,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为31家新入会企业授牌并讲话,常务副秘书长张勃主持,副秘书长曹同伦、邹华民、董其铸、张楠、崔岩,青工部部长孔剑,桓台分会秘书长田怀德参加活动。 邢华吉对新会员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市企两会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协会宗旨和发挥的作用。他对新会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第一,听党话,跟党走;第二,优秀企业家要有格局,有帮助社会的境界;第三,诚以待业,诚信干事,诚心学习;第四,为市企两会建设增添生机、活力。张勃总结到市企两会是企业家之家,交流学习平台,鼓励企业家多提要求、建议,共同砥砺奋进,持续成长进步,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3月27日,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常务副秘书长张勃,副秘书长邹华民、青年工作部部长孔剑在秘书处接待张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洪、张店区工信局党组成员、区工业与信息化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惠萍。邢华吉详细介绍了市企两会的组织架构和运行情况,以及主办的一些列大型活动;汇报了市企两会换届筹备工作和张店区分会的成立情况。邹洪高度评价市企两会举办的一系列活动,对社会组织发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平台作用提出看法和期望。他表示,今后要加强和市企两会的沟通和交流,搭建好平台,筑巢引凤,助力张店经济发展。

◆3月31日,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常务副秘书长张勃,副秘书长董其铸到临淄工信局调研市企两会换届筹备工作及分会成立工作,与田钢昌局长、李明华副局长进行座谈。邢华吉介绍了市企两会换届筹备情况,就成立市企两会临淄分会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田钢昌表示,市企两会近期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深入人心,对激发企业家干事创业的激情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目前成立临淄分会的条件基本具备,要配合做好市企两会换届筹备工作。随后,邢华吉来到会员单位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调研,崔学军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经营形势和新项目建设情况,邢华吉高度赞扬集团领导人的责任担当精神,入围“2019影响淄博年度经济人物”名副其实,目前企业推行的7S管理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希望鑫泰石化的管理经验能给更多的会员企业提供借鉴。双方还就国际原油市场走势和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土地资源瓶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4月3日,市企两会在秘书处会议室召开了稷下商学院工作座谈会,秘书长、稷下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邢华吉主持,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稷下商学院名誉院长王树武,原淄博人民银行行长、稷下商学院名誉院长张光森,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稷下商学院副院长赵毅新,淄博华光国瓷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同强,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冲,齐文化研究院学术研究部主任、稷下商学院名誉顾问李钟琴,副秘书长、驻外商会联络部部长曹同伦,市企两会副秘书长、稷下商学院执行院长崔岩,市企两会驻外商会联络部副部长、稷下商学院执行副院长刘竞文,市企两会信息宣传部副部长、稷下商学院执行副院长李尧参加会议。本次座谈会确定了办学方针、发展方向、课程体系,稷下商学院将秉承齐文化“变革、开放、务实、包容”的精神特质,着眼时代之所需、发展之所需、企业家成长之所需,着力建好在线学习平台和淄博企业家培训管理平台,在培养和储备人才、企业转型及文化变革、对标学习、服务支持,以及打造、传播企业的品牌和价值观等领域,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提高企业人员素质,为企业转型发展、健康发展提供前沿资讯。

◆4月8日,秘书长邢华吉,副秘书长曹同伦、邹华民到中国农业银行淄博分行调研疫情后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债务风险相关问题及惠企政策。马志军行长从金融角度分析淄博主流行业、瓶颈行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邢华吉推荐金融保险业进入协会领导团队,共同研究、促进银企和谐关系,维护规范经济信息秩序,引导资金良性循环。

 ◆4月14日,市企两会在秘书处党员活动室召开主席办公会,研究讨论市企两会换届选举工作。市工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邱万勇,市工信局企业科科长李静,常务副主席王刚、刘子斌、许尚峰参加会议,秘书长邢华吉主持,常务副秘书长张勃,副秘书长曹同伦、赵新团、李健、马慧列席会议。邢华吉汇报了市企两会前期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把会议的目的、会议的规模、会议的议程方案提交主席办公会审议;对本次换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讨论;最后对市企两会换届后工作规划进一步定位,明确今后五年工作任务。

◆4月16日,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常务副秘书长张勃,副秘书长曹同伦调研山东金城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赵叶青董事长带领参观介绍企业发展规划,报告疫情下企业受影响情况。

◆4月17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邱万勇,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调研瑞阳制药有限公司。沂源县工信局局长杜强,公司董事长苗得足参加座谈。会上通报市企两会换届筹备工作和分会建设的要求。

◆4月18日,市企两会、稷下商学院举办线下私董会,邀央视财经、凤凰卫视特约评论员、单仁资讯集团董事长单仁博士针对“疫情后,走上全网,走进未来十年高增长”的主题,为企业家还原全网营销的本来面目,让企业在全网营销有更强生命力,协助企业走出难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4月20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邱万勇,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赴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进行座谈交流,沟通换届选举筹备相关工作。中国石化齐鲁石化公司副总经理王玉亮,企管和法律部经理候书波对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王玉亮表示市企两会为企业家搭建了良好沟通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机会,齐鲁石化大力支持市企两会建设。

◆4月21日,市企两会法律顾问团召开团长办公会商讨如何配合两会换届和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市企两会副秘书长、法律顾问团联系人董其铸,副秘书长曹同伦,顾问团团长杨光磊,副团长李树国参加。办公会总结了过去顾问团的工作情况,找出了存在的问题,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了工作思路和方法;就近期市企两会换届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淄博市企业家协会

                                                                                                                                                                     秘书处

                                                                                                                                                                                 2020年4月23日


发表日期:2020-04-23  浏览次数:4765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