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9年市企两会工作简报第二期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19-08-13  浏览次数:2135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提要

◆4月21日,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等一行三人受邀赴临沂参加联谊交流。

◆4月23日,淄博“市企两会”组织第一批企业家赴深圳华为对标学习。

◆5月14日,淄博“市企两会”秘书处赴枣庄参观学习。

◆5月22日,淄博“市企两会”法律服务进企业活动在山东黄河龙集团有限公司举行。

◆5月27日,淄博“市企两会”副秘书长崔乐坤参加第三期企联系统雇主组织能力建设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服务专题培训。

◆6月4日至6日,淄博“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调研四家企业。

◆6月13日,淄博“市企两 会”在东岳集团召开组织建设工作会议。

◆6月15 日,淄博 “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与广东省山东济南商会签订友好联盟合作协议。

◆6月21日,淄博“市企两会”举办稷下论道·淄博市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及权益保护专家报告会。

◆6月22日,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副秘书长马慧参加2019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

◆7月3日,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等人调研山东鹏程陶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7月9日,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代表企业参加关于“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调研座谈会。

◆7月11日、12 日,淄博 “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等一行五人赴烟台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青岛市淄博商会 和青岛“市企两会”进行调研考察。

◆7月19 日,淄博 “市企两会”举办“京东云数字”电商企业座谈会。

◆7月26日,淄博“市企两会”年中工作会议在金晶集团召开,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等20余人参加会议。

 






【简讯】

◆4月23日至26日,为在企业家队伍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加快淄博新旧动能转换的进度,打造高素质企业家队伍,淄博市“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带领市企业家标杆学习经营管理实战班前往深圳华为,学习企业发展管理先进经验。4月23日下午,实战班首先参观了驻港部队同乐军营,营区内绿树成荫,建筑端庄大气,士兵刻苦训练,企业家们对保卫祖国的军人致以崇高敬意。24日,实战班重点学习了华为的干部管理和绩效管理两大机制,与培训老师面对面交流座谈,就企业目前遇到的管理困难和难点进行了请教。华为“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艰苦奋斗”、“自我批判精神”、“干部能上能下”及“科技和人才机制”等理念开拓了企业家视野,对企业家完善自己企业的管理机制有着重要意义。25日,实战班企业家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40周年企业走过的路程。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田茂军董事长表示,华为的管理机制是先进的,是值得企业好好反复学习的。淄博企业完善管理体制是当务之急,此次“市企两会”组织的实战班,为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对标榜样,对企业转型升级有重要指导意义。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表示,华为作为年产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集团公司,其先进的管理经验、人才机制以及园区建设经验都是值得淄博企业家学习和借鉴的,对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反复学习华为,将华为的理念和经验学透,学扎实也是今年“市企两会”重点工作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组织建设,团结凝聚企业家力量,促进企业发展,不断推进淄博经济健康发展,6月13日,淄博“市企两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在东岳集团召开。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市企两会”副秘书长、秘书处成员,以及各区县工信局“市企两会”联络人等参与,“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主持会议,大家献言献策,多措并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淄博“区县企两会”的组织建设发展存在相应问题,有因脱钩管理而“名存实亡”,有的发展不够均衡,有的制度建设不规范、执行力不够强等诸多问题。为此,下一阶段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更高的要求,强化新一轮“区县企两会”创建工作,团结、教育、引导、凝聚、服务企业和企业家,共同砥砺前行,为加快推进淄博产业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指出,要强化、提升新一轮“区县两会”的建设,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深刻理解“两会”建设的特点和重要性,将努力打造好服务企业、企业家的平台作为抓手,引导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因地制宜,尊重党委政府意见、尊重企业家意见,灵活多样地建设两会基层组织,准确推进基层建设的目标和定位;要突出“两会”实质性工作重点,抓住中心环节,切实加强服务和引导工作,帮助协调解决会员企业发展难题,引导会员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积极开展“对标”学习、银企对接、法律服务活动等,不断壮大会员队伍。

◆为规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企业家财产和人身安全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提高企业及企业家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依法维护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6月21日,稷下论道·淄博市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及权益保护专家报告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中华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文昌受邀作“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及权益保护”主题报告。

本次专家报告会由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仲裁委员会、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淄博“市企两会”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徐俊国,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怀志、淄博市工信局党组成员邱万勇等出席会议。“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主持会议,会员企业400余人参加。

中华全国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田文昌受邀作“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及权益保护”主题报告。他指出经营活动中容易产生刑事风险的四种情况和防控措施,认为经营活动中的刑事风险一般有四种情况:一是有一些人为了追逐不法利益而陷入犯罪;二是不知不觉地无意中陷入犯罪;三是因为立法、司法的客观滞后性而被刑事追究;四是有一些人利用特定的环境缺陷将另一些人推向犯罪。建议企业家要树立起强烈的法律意识,同时律师也要认识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企业家首先要时刻保持防范意识,守住行为底线。简言之,做每一件事都要想到可能发生的法律后果,三思而后行。其次,在企业经营过程中要注意留存相关证据。此外,要重视律师作用,学会利用专业法律服务来防控风险。”

随后,淄博“市企两会”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为田文昌颁发淄博“市企两会”法律名誉顾问证书。

淄博“市企两会”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表示,在当下面临巨大转型的时期,企业和企业家的生存和发展面临着诸多风险,希望在座企业家听取田文昌律师的讲座后,能够自查自纠,提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及时寻求专业律师的指导和帮助,尽可能规避风险,依法维护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这也是淄博“市企两会”等主办单位举行此次报告会的初衷。

◆7月9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向红,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王德勇率专题调研组来我市,在淄博齐盛宾馆召开关于“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促进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调研座谈会,听取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市企业联合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参加座谈会并发言,邢华吉代表企业家充分肯定了我市司法机关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为营造更好的司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更好更快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提供了案例分析。希望司法机关进一步加强对知识产权审判和执行力度;进一步坚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地位平等的原则;对民营企业家进一步落实“罪行法定”的原则;进一步从法律制度上为民营企业、企业家创造宽松的环境。徐向红、翟乃翠等领导对淄博企业联合会的建议报告及邢华吉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化沟通协作,形成维护民营企业维权机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 7月11日、12日,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等一行五人赴烟台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青岛市淄博商会和青岛“市企两会”进行调研考察,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对三家单位的工作给予高度好评,并就本次参观交流谈了几点感触:一是感受到他们为会员企业服务举措实,尤其是在专业服务机构的设立上取得的经验值得淄博学习;二是感受到他们在狠抓基础建设上动真格,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强力推进联合会、商会等做大做强。

邢华吉还介绍淄博“市企两会”的详细情况,本着“合拍、创新、做实、取信”的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以企业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政策为支撑、以活动为载体、以特色为目标,组织了一系列高标准、高规格的论坛、活动,确保将法律、税务、金融等政策精准入企、落地惠企。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成为让会员信任、具有凝聚力、影响力和实力的社团组织。

◆7月26日,淄博“市企两会”年中工作会议在金晶集团召开,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常务副秘书长赵晓光及其他副秘书长,淄博市区县经信局联络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金晶集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工会主席朱永强出席会议,并介绍了金晶集团的情况及发表致辞,副秘书长、金晶集团办公室主任赵新团主持会议,副秘书长张勃做了《2019年淄博“市企两会”半年工作总结及思路》的工作报告。

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指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一是持续做好“三进一抓”活动,基层组织建设下半年要有突破;二是发挥好“市企两会”的平台资源,实现“自立、自养、自强”;三是做好明年换届筹备工作,尤其是对副主席、理事单位的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详细解释了“市企两会”的“工作方针”、“工作精神”和“工作目标”的内涵。 (淄博“市企两会”的工作方针:“合拍、创新、务实、取信”和“自立、自养、自强”;工作精神:“奉献、求实、协作、创新”;工作目标:“成为让会员信赖,具有实力、凝聚力、影响力的社团组织”。)

会后,邢华吉与参会的区县经信局的联络人进行了座谈。各区县工信局联络人表示工作思路越来越清晰了,工作方向也符合“市企两会”的定位,作为一个协会,组织活动多、效果好,能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一份力量,促进淄博转型升级的进度。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淄博市企业家协会

                                                                                                                                                                                                                                                                                                                                                                                              秘书处     

                                                                                                                                                                                                                                                                                                                                                                      2019年8月13日

发表日期:2019-08-13  浏览次数:2135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