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ASSOCIATION DYNAMICS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调研齐鲁石化公司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1409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20191029上午

市企两会秘书处3

调研副主席单位

中石化齐鲁石化公司

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

介绍市企两会的工作情况

企业管理处、办公室相关领导与调研人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介绍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公司基本情况


齐鲁石化是中国石化下属的大型炼化一体化企业,自1966年建厂以来,秉承着“团结勤奋,争创一流”的精神,经过 50 多年的不断拼搏奋进,已经发展成为了一家集石油加工、石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盐化工为一体的,配套齐全的炼油、化工、化纤联合企业。 2018 年,全年加工原油 1202.68 万吨,已经连续 14 年突破千万吨。生产汽、柴、煤油 638.3 万吨,生产乙烯 86.85 万吨,实现工业总产值达 755.6 亿元,利税 190 亿元,为淄博市唯一纳税过百亿的企业。

齐鲁石化公司还提出“融入地方、绿色发展、合作共赢”的口号,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树立生态文明观,以“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为理念,启用无泄漏装置,打造无异味厂区、花园式工厂。全年COD 、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远远低于许可限值,实现了污染物达标排放和减排目标,投资 11.2 亿元,实施了 90 个环保治理项目,助推了“绿色山东、生态淄博”建设。还积极承担鲁中地区 9 地市的应急救援任务,为寿光危化企业举办为期六个月的消防应急救援培训等社会任务。

齐鲁石化公司积极参与企业联合会举行的优秀企业家评选、对标学习、考察、创新成果评选等活动,并表示活动对企业影响很大,论坛报告提高了对经济形势的认识,促进了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加强了与各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更加了解各种政策。特别是这次淄博“市企两会”推动的全市企业家大会,为企业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给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树立起企业家的做事干事信心,对淄博市的企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表示齐鲁石化公司是淄博的中流砥柱的企业,为淄博经济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也代表着淄博的石化企业,成为了淄博的一张亮眼名片。也希望齐鲁石化公司能够继续积极参与企联活动,做好企业榜样,为淄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发表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1409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