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2019年市企两会工作简报第一期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发表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1978
  来源:   作者: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一叶荣华春秋意,回首思量步履坚。2018年6月,淄博“市企两会”新组建了秘书处,转眼工作已近一年,成绩有目共睹,不仅成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连心桥,更凝聚了会员单位的向心力,特别是组织的一系列高精尖重大活动,赢得政府的关注和好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下一步“市企两会”要更好得发挥服务和协调作用,做好淄博经济转型升级的推动者,把学习与全市发展大局相结合,与经济发展运行规律相结合,主动捕捉市场脉膊,不断增强企业家自身成长与企业发展的能力。要引导会员单位在政治上有方向,始终志存高远,爱国敬业、自强不息;要培养会员在经营上有作为,始终勇于创新,勇于开拓,把企业做大做强;要教育会员在责任上有担当,始终诚信守法向上向善,塑造和展示淄博企业、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张建宏    

提要

◆1月18日上午,淄博“市企两会”召开淄博市优秀企业家颁奖大会暨“市企两会”年会。

◆1月4日上午,赴山东省“五会”(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学习考察。

◆1月11日,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主席张建宏到“市企两会”秘书处指导工作。

◆2月20日,淄博"市企两会"秘书处在常务副主席单位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研讨会。

◆3月4日,组织淄博市企业家“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暨华为科技人才机制创新与5G未来报告会。

◆3月5日上午,在主席单位开展东岳集团举办淄博市女企业家践行“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报告会。

◆3月14日,接待泰安市前来考察学习的30余名企业家。

◆4月10日,淄博“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到临淄区工信局进行工作交流。

◆4月11日,淄博市企业家“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暨减税降费政策解读报告会召开。


简讯

◆2019年1月18日上午,淄博市优秀企业家颁奖大会暨“市企两会”年会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隆重表彰“淄博市优秀企业家”,激励引导全市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在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中再立新功、再创辉煌。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法亮、市政协副主席董学武,山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周磊,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出席会议。

于海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企业家多年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淄博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广大企业家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多年以来,广大企业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讲诚信、讲责任、讲奉献,在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是淄博发展的宝贵财富。

会上,表彰了王刚等49名“淄博市优秀企业家”,邀请相关专家解读了2019年金融、税收政策。

为开拓工作思路,尽快在新起点上发展提升,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一行,于1月4日上午,到山东省“五会”(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学习考察。邢华吉说,淄博市企两会各项工作处于起步阶段,需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此次交流学习,拓宽了眼界,更新了理念,了解到优秀协会的管理经验和模式,特别是承办高质量高水准活动的经验。为今后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加入,将“市企两会”发展成高水平交流沟通的平台积蓄了信心。省“五会”执行会长宋振海详细介绍了该会的运作情况,并对淄博市企两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淄博市拥有良好的工业基础,2017年度山东企业百强榜中有8家是淄博企业。近年来,淄博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逐步深入,企业在结构优化升级、转换发展动能、做强做优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淄博市企两会工作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1月11日,淄博市企业联合会、淄博市企业家协会主席张建宏到“市企两会”秘书处指导工作,强调要不断创新运作机制,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精准精细地帮企业解决问题。张建宏表示,秘书处自2018年6月重组以来,在秘书长邢华吉的带领下,全员做出了很大努力,成功举行了多次大型活动,提高了“市企两会”在淄博的企业和企业家中影响力,充分发挥了职能作用,营造更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他强调,两会要按照“以企业的力量服务社会,以社会的力量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实现发展梦想”理念,立足服务企业,提升质量的工作定位,积极与各级政府取得联系,顺利推进会员企业争当淄博市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做好为企业、为政府服务的社会角色。要汇聚淄博的企业、企业家力量,大力发展创新驱动战略,共同探索创新成果的转化模式,做到“方向明、站位高,成效显”。

◆2月20日下午,淄博"市企两会"秘书处在常务副主席单位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研讨会,参会的主要领导有市工信局党组成员邱万勇、市工信局企业科副科长高志强、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赵军,“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还有秘书处各位副秘书长和相关人员,共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赵晓光主持,新华医疗党委副书记、董事赵军代表集团公司致辞,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对2018年工作经验和2019年主要工作重点作了总结报告,并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在全市企业家队伍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的意见》,强调2019年“市企两会”以“上台阶、增活力、扩影响”为工作目标,着重以“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为主线,通过“合拍、创新、做实、取信”的工作方针,努力将“市企两会”工作做好,扩大影响。还要求秘书处全体成员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以更好状态投入到“三新”活动中去。市工信局党组成员邱万勇在会议上讲话,在过去的一年中,“市企两会”秘书处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为加快淄博市老工业城市的转型和新旧动能转换作出了贡献。在2019年的工作中,要以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在企业家队伍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为主线,脚踏实地,急企业之所需,忧企业之所忧,真真正正的为企业、企业家服务,真正成为企业及企业家的“娘家”。

◆3月4日,淄博市企业家“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暨华为科技人才机制创新与5G未来报告会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举行,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华为首席战略官龚海臻受邀作“华为科技人才机制创新与5G未来”的报告。出席活动的还有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宗志坚,“市企两会”主席、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各区县分管副区县长,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淄博市部分企业家。杨洪涛指出,作为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淄博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日益成为新时代背景下创业创新的一方热土。企业创造财富,企业家改变未来。在市场经济大潮中,企业家不仅要看清航向、把稳航船,更要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不惧失败。同时,希望淄博企业家学习华为集团革故鼎新、求新求变的发展理念,面对机遇敢抓抢、面对落后敢奋进、面对竞争敢拼搏、面对艰险敢攻坚,共同谱写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的历史新篇章。杨洪涛表示,本次活动必将对淄博重塑企业家精神,深化对“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的理解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党委和政府也要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牢固树立“理解企业家,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理念,更好地提升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会上,华为首席战略官龚海臻作主题为“华为科技人才机制创新与5G未来”的报告。龚海臻介绍了华为的品牌战略和5G技术的现状、发展前景,进一步提升了淄博市企业家对品牌战略、科技人才机制创新的认识。

◆3月5日上午,淄博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市总商会女企业家商会在东岳集团联合举办淄博市女企业家践行“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报告会,以此特殊形式庆祝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淄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毕红卫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邢华吉主持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全国百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改革开放40年“全国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薛荣做了精彩演讲。

◆3月14日,泰安市企联组织30余名企业家在原泰安市市政府秘书长张平的带领下莅临淄博“市企两会”主席单位东岳集团、副主席单位泰宝集团、金诚石化集团参观交流。淄博“市企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邢华吉对前来参观交流的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泰安市企联工作在全省各地市企联活动中起步早、涵盖企业范围广、活动内容丰富,在各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天下企联是一家”,加强各地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从而有更多的商机,开阔眼界,促进双赢。

◆4月10日,淄博“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一行三人到临淄区工信局进行工作交流,共商如何在企业家队伍中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奏响振兴经济新号角。参与此次座谈的有临淄区工信局局长田钢昌,工信局副局长李明华,科长宋志云。田钢昌表示,自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企业家队伍中扎实开展“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以来,临淄区工信局积极响应、迅速部署,通过各种途径在企业家当中开展“三新”活动:完善淄博“市企两会”区县组织构架建设,成立“市企两会”分会——临淄区企业联合会和企业家协会,提升临淄区企业家凝聚力和向心力;引进了企业管家平台,加强企业家对企业的管理和把控,提高企业的科技化和信息化水平;开展企业家培训活动,提高企业家的自身素质,拓宽企业家的视野,保证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淄博“市企两会”秘书长邢华吉说,“市企两会”是一个服务企业、联系政府的平台,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做好企业“娘家人”,积极破解难题做好企业“暖心人”,不断优化服务做好企业“知心人”,通过各项更加坚决、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措施,加快推动淄博经济做大做强做优,以实际行动贯彻“三新”活动精神。临淄区工信局积极筹备、率先成立市企两会分会,对其他区县两会组织的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座谈会后,大家参观了山东齐胜工贸股份有限公司和山东清源石化有限公司。

◆4月11日,淄博市企业家“新时代、新理念、新担当”活动暨减税降费政策解读报告会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市工信局局长王克海,市税务局局长王建中,“市企两会”主席、山东东岳集团董事长张建宏等人出席会议,“市企两会”副主席、秘书长邢华吉主持会议。为落实“市企两会”践行“三新”活动的部署要求,“市企两会”常务副主席、金晶集团董事长王刚作第十三届二次全国“人代会”有关精神解读报告,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张静作“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解读”报告。通过聆听报告,参会人员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对国家减税降费新政有了更加详尽的感受,对今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企业市场竞争力,加快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提供强大动力。


2019年6月12日



发表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1978
    关注分享:

Copyright © 2019 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地址:淄博市张店区鲁泰大道99号汇金大厦A栋2401 电话:0533-3172876

鲁ICP备18051879号    网站设计制作:18615153317

截屏,微信识别二维码

微信号:淄博市企业联合会

(点击微信号复制,添加好友)

  打开微信